业绩考核

OA系统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樱花似锦,春日邀约——武汉大学2024年高中生赏樱专场电子信息学院分会场圆满结束

2024-03-29
  • 阅读:578

3月23日,武汉大学2024年高中生赏樱专场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为高中生提供咨询和深入了解各个专业的渠道,让他们在感受校园氛围的同时领略武汉大学的学科力量和人文底蕴,帮助他们更加清晰地规划自己的高中生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让我们一起走进电子信息学院分会场,回顾一下这场盛大的赏樱专场吧!

卓尔主会场

3月23日上午8点整,卓尔体育馆内的专业老师和志愿者们早已提前到场,志愿者们按部就班、精心布置现场,在学院点位处做好充分准备以迎接高中生的到来。8点30分,志愿者带领武汉市各个高中与其他省市高中的研学队陆续进入卓尔体育馆内,体育馆内顿时人潮涌动,34个学院各放异彩。不仅有前沿科研成果齐亮相,让高中生们一饱眼福,更有特色实验室与社团精彩展示,展现武汉大学人文底蕴与特色风采。高中生们在自己心仪学院的点位处进行详细咨询,了解各个专业的特点。在这场科技与宣传的浪潮中,电子信息学院也展现出独特风采,谱写出一曲别具一格的乐章。


在电子信息学院点位处,高中生们与志愿者密切交流,咨询电子信息领域所学知识,了解学科的学术研究和专业发展方向,获得宝贵的学科体验和规划建议,为接下来的高中生涯积攒动力。更有专业老师权威推介,介绍各类电子信息学院专业特点;学长学姐耐心讲解、知无不言,为高中生答疑解惑;电子信息学院志愿者们热情欢迎,带领前往电子信息学院教学实验中心进行参观;专属文创不限量发放,多方面展现电子信息学院独特风采。

电子信息学院点位处咨询的高中生们接踵而至,他们怀揣对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的向往,认真倾听专业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叮嘱和建议。高中生的积极参与和交流展示出他们对未来学习生涯极大的热情与求知欲,也让整个咨询现场充满活力与热情。

此次卓尔体育馆的宣传工作不仅对高中生有深刻的影响,使他们找准日后奋斗和努力的方向,同时也让他们亲自体会到电子信息学院的师资力量和学院氛围,为他们未来的学习生涯提供重要的参考与指导。

电子信息学院教学实验中心

卓尔体育馆内的宣传活动进行地如火如荼,与此同时,教学实验中心的志愿者们也蓄势待发,等待着前来参观的高中生。

在期待的等待之中,热情澎湃的志愿者们终于迎来了前来参观实验室的高中学生。讲解志愿者带领高中生们一间一间地参观实验室,展示并认真介绍众多实验仪器和设备。从循迹小车、车道线循迹小车到超声测距、单片机,志愿者们展示了同学们的优秀作品,同时介绍了电子信息学院的教学目标和教学理念,让前来参观的高中生对电子信息专业有了更加深切的体会,对在这里的学习和生活更加期待,并对于电子信息学院有极大的向往。除此之外,高年级学长和老师向高中生们大致介绍了他们正在研究的项目,将深奥的知识简化为通俗的语言,激起高中生对电子信息技术和实验的兴趣,并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希望他们日后能成为同样优秀的学生。

随后,讲解志愿者向高中生展示各种光学仪器,并细致认真地讲解干涉、衍射的原理,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实验现象。在此过程中,高中生们表现出对于这些实验的兴趣和求知欲,他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志愿者的介绍,并积极参与讨论,使得实验中心呈现出一派互动交流的场景。

此次实验中心的参观活动极大程度上激发了前来参观的高中生的实验兴趣和好奇心,加深了高中生们对科学实验的认识和理解,也帮助他们拓宽了不同学科的视野,体验了科学探索的乐趣,激发了科研灵感,对他们未来的学习和科研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卓尔体育馆人声鼎沸,教学实验中心前来参观的学生也络绎不绝,直到下午4点整,2024高中生赏樱专场活动终于落下帷幕,电子信息学院宣传活动也圆满完成。

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不仅得益于电子信息学院老师们合理安排、面面俱到,更得益于全体电子信息学院志愿者们的任劳任怨、坚守岗位,正是有了他们的贡献,此次宣传活动才得以尽善尽美。感谢这群志愿者的辛苦付出,也祝愿参加此次活动的高中生们能在日后的学习中大放异彩!

(通讯员;张蕊、宁贝乐、王睿卿照片提供:姜云瀚、张乐)


学院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430072)

Address:No.299 Bayi Road,Wuhan,Hubei(P.R.C.:430072)

联系电话 (Tel) :(+86)27-68756275/68778537

传真 (Fax) :(+86)27-68778537

网址 (Http) : Http://eis.whu.edu.cn

联系邮箱 (Email) : eisyb@whu.edu.cn

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3 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量:5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