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考核

OA系统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筑梦新起点,信风扬帆当起航 ——我院举办2024年转专业学生欢迎午餐会

2024-03-22
  • 阅读:763


为帮助转专业同学尽快适应新专业的学习与生活,尽快融入电子信息学院大家庭,我院于3月19日在西区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以午餐会的形式召开转专业学生师生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德识教授、党委副书记陈阳老师、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席贺赛先教授、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隋竹翠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史诗阳老师、2023级辅导员王睿卿老师、教学办公室单欣老师等出席本次活动。各位领导老师与73名转专业学生面对面交流、共进午餐,在轻松且温馨的氛围中为电信大家庭的新成员举行欢迎仪式。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李德识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他对新加入电子信息学院大家庭的73位新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祝愿大家能够尽快适应新的专业和新的学院,开启新的学习和生活旅程。与此同时,李书记对新转入的同学提出三点期待:一是希望各位新成员能够比其他同学更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习活动和兴趣活动中来,迅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二是对各位同学来说转入电子信息相关专业,是主动的、因为喜欢才做出的选择,学院课程和学习有一定挑战性和难度性,想告诉大家既然选择了喜欢的专业,就要付出更多努力,敢于面对生活中的挑战;三是学院特别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大学生科研活动和创新竞赛活动,锻炼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成为胜任这一时代需要的工程师,更好地服务各行各业。最后李书记鼓励大家行动起来、付出努力,在电子信息学院未来的学习、生活当中能够取得成就,成就精彩人生。

1711102077849032306.jpg

陈阳副书记对转专业学生后续发展问题进行了补充。他强调优秀需要长期的学习和科研来锤炼,每个人展现的优秀点不一样,每个人的道路、途径也不一样。陈书记还对学院导师体系进行了介绍,除作为政治导师和思想导师的辅导员,学院还为每个班配备一名班主任,每个宿舍配备一名学业导师,进入大二年级后还会启动学术导师,学生可通过进入意向导师的实验室和课题组,了解其研究方向和成果,在老师指导下逐步开始科研,此外还有朋辈导师帮助进行学业指导。转专业学生进入电信是一视同仁的,希望大家好好学习,把握好学院的资源和平台。

之后,贺赛先老师给各位新转入同学介绍了学院的一些课程要求。电信院是学风优良、教风严谨的学院,学院课程体系注重打牢数学物理和计算机基础,在此基础上按照与国际接轨的大类培养方式,为大家安排平台课、必修课、选修课,帮助大家找到发展发向和兴趣。整体计划是前两年打造实践动手能力,让同学拥有“看家本领”,后两年着重培养学术科研能力。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按照学院培养机制要求,在“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学院集体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从高中被动学习转为大学期间主动学习,学院也会提供丰富平台和资源,帮助大家拥有一个好的发展前景。

1711102209245033571.jpg

此次转专业交流会增强了新转入学生的归属感,促进了新成立班级的交流与融合,在学生管理与服务中体现了有温度的人文关怀。电子信息学院也将秉承严管有力度,厚爱有温度的原则开展学生管理与教学活动。

(通讯员:王睿卿,伍彩玉)


学院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430072)

Address:No.299 Bayi Road,Wuhan,Hubei(P.R.C.:430072)

联系电话 (Tel) :(+86)27-68756275/68778537

传真 (Fax) :(+86)27-68778537

网址 (Http) : Http://eis.whu.edu.cn

联系邮箱 (Email) : eisyb@whu.edu.cn

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3 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量:5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