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考核

OA系统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公告---太阳风中离子回旋波、湍流与太阳风加热

2024-03-25
  • 阅读:1592


报告时间:2024年03月27日(周三)上午10:00  

报告地点:电子信息学院(信息学部西区综合楼)五楼报告厅 

报告题目:太阳风中离子回旋波、湍流与太阳风加热

报告人:赵国清 洛阳师范学院 教授


报告主题简介:太阳风是源自太阳大气的高温高速等离子体流,在行星际传播过程中被持续加热,究竟是何种能量以何种微观机制加热了太阳风一直未研究清楚。太阳风中离子回旋波和湍流自被发现以来,备受学者关注,被认为是加热太阳风的两个重要能量来源。本报告将简要介绍人类对太阳风加热问题的研究历史,结合我们的工作着重介绍太阳风中离子回旋波的观测特性、产生机制、加热作用,以及湍流观测中丰富的参数关联现象,探讨湍流演化和加热机制。最后简要展望在太阳风加热研究中有待解决的科学问题和可能的研究方向。


报告人简介: 赵国清,洛阳师范学院教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5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毕业后进入洛阳师范学院参加工作,2019年曾赴美国奥本大学公派访问一年。现主要从事太阳射电、太阳风波动、太阳风湍流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第一作者24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面上项目2项),获评中科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全球华人空间天气科学大会优秀青年论文奖、洛阳市青年科技奖。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


学院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430072)

Address:No.299 Bayi Road,Wuhan,Hubei(P.R.C.:430072)

联系电话 (Tel) :(+86)27-68756275/68778537

传真 (Fax) :(+86)27-68778537

网址 (Http) : Http://eis.whu.edu.cn

联系邮箱 (Email) : eisyb@whu.edu.cn

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3 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量:5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