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考核

OA系统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 ——我院三月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2024-03-28
  • 阅读:466


新的学期已经开启,为引导学生做好学习、实践、就业规划,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我院本科生各班级积极响应校学工部号召,陆续开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思想教育主题班会,为同学们快速进入新学期提供了有益帮助。

在2207班的班会中,主持人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关于新时代青年的发言开场,强调了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的重要性。在理论学习后,同学们之间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分享自己对新时代青年使命和责任的理解,探讨如何在实际生活中践行习主席的嘱托,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的重要性,增强了身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明白了需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实践中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1711591697156063837.png

2208班同学们先从理论上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青年发展的重要指示,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接着就如何学习新思想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之后深入探讨了如何做好就业规划,如何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如何在学习中坚定信念、增强担当、提高能力,成为祖国和社会需要的接班人。

1711591723273089006.png

2209班以“担当青春使命”为主题开展班会,在交流探讨中,团支书刘佳洵表示:“我们的祖国从当初那么弱小,到如今屹立在世界舞台上,成为世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都是一代代青年人不断努力奋斗的结果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向前辈学习,向前辈致敬,努力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最后,班主任张天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并给同学们作未来生涯规划指导和答疑解惑。会议氛围融洽,师生交流和谐,同学们通过班会深刻理解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学会了如何做好新时代接班人。

 1711591748704048811.png

2303班的主题班会形式多样,通过新思想核心内容讲解和知识抢答竞赛,加深了同学们对新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并使同学们更加明白主题班会的意义。随后同学们发散思维,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学习新思想过程中的所思所感,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探讨了如何将新思想运用到电子信息领域。助班也呼吁同学们努力学习,学思践悟,在专业领域发光发热,成为民族复兴的坚实栋梁。

1711591775256048502.png

2310班通过口头讲述、PPT展示、视频观看三种形式有条不紊地开展班会,以丰富多样的形式让同学们扎实学习党的新思想,争做新时代接班人,使同学们对新时代青年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罗子扬同学的发言也为同学们做出了良好榜样,使这场班会既拥有仰望星空的远大理想,又充满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

1711610936886054071.png

本次三月“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班会的开展,植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青年发展的重要指示,落实在开学之际,既是对新思想新理论的贯彻与学习,也是开学之初的美好展望。本次班会的开展,使23级的同学对学习生活做出了更多总结反思与展望,也使22级的同学开始思考未来规划,思考如何将自己的青春融入祖国山河之中。通过理论学习与思考讨论,同学们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发展的重要指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立志在学习中增强信念,提升本领,厚植家国情怀,筑牢使命担当,期望能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奏响最响亮的电信乐章。

此次主题班会在各班有序开展,顺利进行,彰显了电信学子的家国信仰与使命担当,书写属于电信的青春乐章。春天已至,落英缤纷,期望同学们班会后继续在珞珈山的春天里不忘初心、成长昂扬!

(通讯员:王睿卿、史诗阳、李易)


学院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430072)

Address:No.299 Bayi Road,Wuhan,Hubei(P.R.C.:430072)

联系电话 (Tel) :(+86)27-68756275/68778537

传真 (Fax) :(+86)27-68778537

网址 (Http) : Http://eis.whu.edu.cn

联系邮箱 (Email) : eisyb@whu.edu.cn

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3 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量:56682